咖啡要加糖

“咖啡甜了,糖却化了。”

人间烟火(默读/破云阅读体).八

人间烟火(默读/破云阅读体)

*第一次写阅读体,见谅,文笔并不是很好,不喜勿喷

*可能会ooc,尽量控制

*【】​内为原文

*阅读体采用投影+旁白的模式,跟看电视剧差不多

*“…………”为省略的原文内容

———————————————————

    【…………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严峫摩挲着下巴,突然说:“好名字。”

      杨媚脚步猛地一顿。

      江停稳稳当当地回答:“谢谢警官。”】

     “你那个化名,是即兴想的还是早准备好的?”严峫摸着下巴,侧过头问怀里的江停,后者面不改色:“随便起的,一般人就算想到了大部分也就会以为是个巧合,毕竟我当年可是在所有人眼里都死透了。”

     严峫还没说上什么,就被秦川给打断了:“比起这个问题,还是你竟然能背出诗这个问题更使人深思,哦不,诧异。”

    “怎么哪儿都有你呢?媳妇?媳妇你替我说句话啊媳妇?”

     江停淡定的喝着找04要来的老同兴,敷衍的“嗯”了一声。

    “不是媳妇你什么意思啊?媳妇儿!”

     马翔和苟利一脸“没眼看”。

    【…………

    “——哎警官?”杨媚十分意外,下意识伸手拦住了他:“这就回家啦?”

     严峫冷冷道:“哎对,还没付你钱。POS机拿来,给我开个发票,马翔你提醒我明儿给315消费者协会打个电话……”

    “别呀帅哥! ”爱钱如命的杨媚立马就怂了:“麻烦你们三更半夜出现场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怎么能要您的钱呢!不不不别别别!拿回去拿回去!不!拿——回——去——!”】

    “哦对,我都忘了这事了,诶正好04你帮我把那个回放一下,我录个视频。”严峫说罢就开始掏手机,杨媚一脸的不屑瞬间就成了献媚:“严哥,干嘛呢严哥都一家人不是?”

    “诶诶诶,一码归一码,我还没起诉你骚扰已婚妇男呢。”严峫挥挥手,执意要录,杨媚听了这话不乐意了:“嘿?一码归一码我哪儿骚扰已婚妇男了?”

    “你天天追着你江哥那不是骚扰?啊?还坐一辆车,美得你!”

    “严峫你会不会说话啊?你什么意思啊你?我哪儿骚扰了?哪儿啊?”

    “对对对你不是骚扰,你就是赤裸裸的勾引!”

    “你——”杨媚简直都想把意大利炮拉出来轰他,严峫见她气的不轻,转头冲骆闻舟他们一行人道:“骆队!帮我作证啊!待会打起来我可没一点儿责任!”

    “严峫你要脸吗?!”杨媚那九阴白骨爪都快掐上他的喉咙了,韩小梅和郎乔的拉不住,骆闻舟和费渡自觉坐上观壁。

    “行了你两别闹了!”家主发话,父女两只好暂时休战。

    【…………

    “这个人不太按常理出牌,我曾经……”

     杨媚问:“曾经什么?”

     江停停顿良久,才说:“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

    “唔,我有直觉,就这事咱老大也干得出来。”郎乔故作真诚,骆闻舟“嘁”了一声,陶然一脸怨怼:“他是干得出来,干出来之后陆局可不得撵死他。”

    “可是据我所知就算陆局对骆队三申五令的耳提面命骆队还是没有一次听过训。”肖海洋的声音插了进来,众人沉默的看着他,他也知道自己说的话不合时宜,又闭上了嘴。

    “小肖,我怀疑你是陆局派来的间谍。”

    “师兄,那你怕是早被赶出市局大门了。”费渡不怀好意的笑笑,“师兄,我早说了,你辞职,我养你啊。”

    “你个被拉黑的人有脸说吗?”

    “哦,原来媳妇你这么早就对我动心了?”严峫一脸得意,秦川嗤笑:“不识字啊?明晃晃写着欣赏呢。”

    “姓秦的我看你就是欠揍——”严峫撸着袖子就要干架,偏偏秦川还一脸“有本事你来啊”的拽样,居高临下似的挑挑眉。

     两人眼见着就要打起来了,04冷冰冰地声音响起:“空间内禁止肢体冲突。”

    “我两这叫约架,你情我愿,冲突个鬼啊?”严峫满不在乎,还试图强词夺理,秦川斜眼看他:“约架?您怎么不约p呢?”

     约你妈的p。

     04严肃道:“空间内禁止色/情暴力。”

     禁你妈的色/情暴力。

     江停冷冷道:“约p是吧?你两现在脱了裤子打啊?”

    “媳妇儿这他说的关我啥事啊?”严峫委委屈屈,就差没哭出来了,秦川扭头冷哼。

    “还打?”

    “不打了不打了不打了”

     【…………

     “但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似的。”

     严峫闭上眼睛,片刻后又睁开。他在脑海中竭力搜索却毫无所得,纷乱的记忆中,一丝丝难以形容的心悸伴随着古怪的滋味从舌根上蔓延开来,似乎曾有个若隐若现的背影近在咫尺却又难以企及,只一闪念,便沉入了记忆的深渊里。

     半晌他深吸了口气,喃喃道:“但我一时想不起来了。”】

     韩小梅感慨:“爱情开始的地方~”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这种恍惚面熟的梗我真的好可以~”也跟着附和。

    【…………

     他的声音低沉、醇厚而温柔,如同令人微醺的夜风。少女内心被蛊惑出了一丝丝勇气,猝然上前半步,仰起头,颤声道:“您……”

     就在这时,不远处车载卫星电话响了起来。

     男子微笑示意她稍等,转身走向越野车,接起电话:“喂?”

     少女犹豫一瞬,也跟了上去。她的恋人半身隐没在阴影中,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只听对面的只字片语从话筒中传了出来:“……538床的情况,之后……”】

    “这家伙TM果然一直在监视你……”严峫咬牙切齿,后槽牙都快给咬碎了,江停捏捏他的手,让他放心。

    “这女孩是步薇啊……”他回握住,另一边的费渡和骆闻舟看着屏幕,一言不发。

    “不过这种男人的确让人少女心萌动啊……”韩小梅和郎乔觉得自己有被苏到。

    【…………

     不知过了多久,男子转身望向她,开口道:“该回去了。”

    “可是明明说今晚……”

     她的恋人仍然非常温柔:“上车吧。”】

    “真的,要有个男的这么温柔对我我搞不好也得沦陷。”郎乔郑重其事,骆闻舟看她一眼:“那你可得让我们费总这情场高手给你把把关,免得招个啥也不是只会花言巧语的驸马回来。”

    “那不用了不用了,就这种小事哪敢劳驾母后啊是不是?”

     费渡笑笑:“那种小姑娘是挺好到手的,不过像这种也的确是不喜欢,没感情。”

     骆闻舟笑的诡异:“吼,果真经验丰富啊?费总。”

    “师兄我错了,师兄我爱你。”说完就在骆闻舟脸上留下一个香吻,陶然恨不得自戳双目,郎乔和韩小梅激动的差点原地360°托马斯回旋式螺旋爆炸升天。

     一旁的江停苦笑——可不是吗?不喜欢是真的不喜欢,没感情就是真的没感情,就算是死了,也无法在那个人心里留下一星半点的痕迹。

     可悲啊。

    【叮——检测到《破云》第二章阅读完毕,请阅读《默读》】

——————————————————

寒假作业写不完了我哭

评论(12)

热度(9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